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学年春季教学规划

日期:2014-1-21 09:33 阅读:
        现状分析:

1、个人优势分析:

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 。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和人际协调能力,创新能力。为人热心,对同事坦诚热情,能与同伴团结协作,能与时俱进,有自己的人生目标。

2、个人不足剖析:

本人从教五年来,在课堂教学方面,虽然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但有惰性与情绪。对于中层学生,辅导不够,关注不够。不太擅长教育教学总结。

        发展目标和计划:

1、加强自身的师德教育,把自己的岗位当作自己的事业来追求。

2、制定读书计划,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充实自己,提高科研能力,掌握研究课题的正确方法。

3、提高课堂设计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努力做到有突破,形成一定的特色,争取能承担区级以上的优质展示课。

4、争取每学年一篇论文获奖或发表,每一学年至少上一节优质公开课。

主要措施:

一、努力提高德育工作能力

1、积极进行师生的情感交流。及时与学生交流谈心,沟通感情,

2、以德育人,力争每周与学生做一次心理交流,把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作为培养良好师生关系的前提。

3、采用电话、面谈、短信等形式与多与家长沟通,打造教师、学生和家长之间共享的价值观和理想的共同体。

二、努力提高个人自身素质

1、通过老教师、读书、网络资源、同行交流等渠道,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

2、积极投身于教研课改活动,开展以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合作互助学习为主的课堂教学实践,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效果。

3、加强听课评课,吸取同行的经验教训,并在此基础上力争做到每学期开一节校级或区级公开课,在实践中全面提高自身的课堂教学能力。

4、加强业务学习,通过网络和各种报刊杂志汲取营养,认真写好教案,做好课件,写好教学反思、论文,努力提升专业能力。

Tags:2014,学年,春季,教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