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校团委工作总结(2013)

日期:2013-7-24 14:18 阅读:

【摘要】2013年学校团委工作总结。兴趣,是学习的最好动力;校园文化,展开整个学校的风气。

    本学期,团委在学校党政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和上级团委的工作目标,结合学校实际,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开创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进了共青团各项事业的发展,使团委成为学校党政的得力助手、学校德育的重要阵地和学校管理的重要力量,学校团委工作总结如下:

    一 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

    1.开展了三月份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制订了“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方案,发出了“学雷锋”活动倡议,大力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并以此为契 机,开展了献爱心、文明礼仪教育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懂得感恩,懂得尊重他人,关爱他人,用爱心去帮助周围的人;培养了学生良好 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卫生习惯等行为习惯,为其未来一生发展奠定基础。

    2.开展了社团活动月。制定了社团活动月活动方案,开展了征文、演讲赛、辨论赛、红歌会、主题班会、捐种纪念树、名言名句书法大赛、中华名诗名段朗诵比赛 等系列活动,举办了“青春飞扬”校园歌咏大赛,奏响青春的主旋律,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崇高的理想,确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团员青年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3.加强了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团委进一步规范了国旗下演讲,做到周周有主题,月月有评比;建立了黑板报评比制度,做到定期刊出,定期评比;加强了广播的管 理,做到节目丰富,定期播放;实现了宣传栏定期更换、校园建筑文化上墙,大大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成为展示学校精神文明风貌的窗口。

    4.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常抓不懈。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板报、宣传栏、广播、国旗下演讲等渠道,进行大力宣传,组织学生开展了“青少年网上祭英烈”活动,组 织部分学生前往烈士陵园扫墓及参观革命圣地,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争做时代的先锋。

    5.大力开展了环保教育。依托国家级“绿色学校”品牌,大力推动学校的环保教育,除加大宣传力度外,团委将继续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大力开展校园绿地和树木认养、废品回收、保护母亲河、环保知识竞赛等环保活动,从而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的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

    二、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完善。

    1.办好业余团校和青年学生业余党校,提高团干﹑团员的素质。

    业余团校和青年学生业余党校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改进和完善了制度,确保“有班子、有师资、有场地、有制度、有档案”,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时间、授课人、 参加对象,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了新的团章、党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了团 员青年的思想交流,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理论素养,努力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争取发展学生党员。本学期共有253名优秀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

    2.严格了入团手续,狠抓了团员质量关。
    每学期团委发展吸收50余名新团员,在发展团员工作中力争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配指标,宁缺泛滥,真正做到了把品学兼优的青年吸收到团组织来,使团组织不断发展壮大。

 

Tags:校团委,工作总结,2013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