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安全意识常防范 消防知识进校园

日期:2013-5-15 13:50 阅读:

                 ——临朐县辛寨初级中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为学校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临朐县辛寨初级中学在四月份开展一系列防火安全措施,邀请潍坊市防火中心的薛程程讲师和临朐县消防队的王冰参谋走进校园,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专项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着力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改善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

4月18日下午,潍坊市防火中心薛程程讲师来到临朐县辛寨初级中学,给学校200余名教师上了一堂以《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和开展灭火演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4月24日上午,临朐县消防大队参谋王冰一行五人到学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为全体师生作了《消防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报告。报告针对学校实际,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生动的火灾案例,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和火灾中安全逃生的一些方法技巧。内容深入简出,讲解细致周到,师生们听讲仔细,认真记录。

通过讲解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场逃生以及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如何应对初起火灾、当发生火灾时怎样进行火场的逃生及家庭防火等相关的消防知识,使师生们从理论上懂得和掌握发生火灾时的一些有效的应对措施。

活动的开展将消防知识送到了学校,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做到了“三懂三会”,即懂逃生自救常识、懂一般防火措施、懂一般火灾扑救方法,会报警、会逃生、会使用灭火器,为在今后的火灾预防中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此次的宣传教育过程当中,两位防火专家认真讲解,广大师生虚心听讲,主动询问,取得了良好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不仅在学校要讲消防安全,而且回到家里,要进行消防宣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已深入人心。

Tags:安全,意识,常防范,防范,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