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安博百师讲坛“备战2013年中考全攻略”

日期:2012-6-28 09:09 阅读:

  6月24日上午,就在北京市8.8万名考生走进中考考场的同时,北京市的初二学生及家长纷纷走进北京安博学校举办的“备战2013年中考全攻略”大型公益讲座的会场,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参加2013年中考的考生及家长,不仅对2013年中考的趋势进行分析,更切合实际对于初三全年的学习规划给与指导。会后,很多家长表示在专家的指导下,孩子对于顺利度过初三的学习有了清晰的思路,而且还增强了自信心。这也是北京安博学校教学工作者为学生和家长做出的一份努力!并希望这份努力一直伴随孩子的初三学习和生活,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语文中考专家全面解读“怎样轻松高效学语文?”首先提出了语文学习的重要性,并得到了现场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然后,专家从语文试卷的整体结构来逐一分析考查哪些知识内容,并相对应初三学生应怎样高效应对的策略,思路清晰,一目了然。专家通过一个具体实际教学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让学生自己体悟其中思维路径:1、仔细审题,明确要求;2、筛选信息,分析提炼;3、概括整合,简洁表达。现场的学生感觉语文的学习确实可以轻松高效的完成。最后,专家及时给学生安排了暑期应怎样进行语文学习训练?

  数学中考专家以“调整状态、做好规划、迎接初三”为主题展开讲座。首先为大家展示了近四年北京市重点校的录取分数线,并进行了理性的分析和解读。专家从初三数学学习过程和特点入手让即将进入初三学习的学生做到心里有数,初三学习上学期基本上都是完成新课时间,初三下学期(2013年4月底)为第一轮基础知识复习,余下时间为第二轮综合复习。由此可以看出其特点:1、时间紧张;2. 容易迷茫;3.缺少方法。那么针对这些在初三学习过程中,针对这些特点应怎样应对呢?专家通过实际案例给出了相对应的对策,让同学们提前进入状态,首先,要提高学习效率 、注意复习方式 ;其次,应勤练、多思、善问;再次,广学、试用、总结。这些应对策略就像是及时雨一样给现场的学生及家长正确学习指导,让中考数学不再是难题。

  最后,北京安博学校副校长王毅为现场的同学家长做专题讲座—集十八年办学经验,望海淀中考前景。对比近三年中考数据,分析2013年中考大形势!对于考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在全区大排名中排到多少?北京安博学校作为校外辅导机构,已经办学十八年,在中考教学辅导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1年中考北京安博学校534分以上学生628人,占海淀区534分以上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承诺制精英班连续十届保持人大附中平均录取率50%以上,为业内翘楚!相信今年就读北京安博学校的中考生,在2013年的中考时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Tags:安博,百师,讲坛,备战,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