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考第一批次定向生志愿可填报两所学校

日期:2013-3-29 13:56 阅读:

  读者张先生来电:今年中考政策前不久已经出台,不过还有几个问题不是很清楚。比如,市区具定向招生资格的学校有哪些?第一批次定向生志愿填报可以填几所学校?每个学生都可以有两个批次的填报志愿机会吗?

  我们来帮您:记者采访了宁波市教育局后得知,市直属普高按先后顺序填报两个批次志愿。

  第一批次为定向生及特长生招生,考生于学业考试后在网上自主估分填报两个定向志愿。这一批次有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华茂公办班、惠贞书院、慈湖中学、万里国际学校高中等学校的部分招生计划实行定向招生。

  不过,这一批次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三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填报。其他定向招生学校志愿填报不受限制。

  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可在网上再另行填报与特长对应的一个志愿。

  第二批次为各普高统一招生,未被录取的考生(已录取考生将不再允许登录填报志愿),根据公布的成绩及各普高学校统招生名额,在网上依次填报三个志愿。

  市教育局相关人员还表示,普高定向招生具体政策正在制定中,将于近期出台并公布。学校在中考前后会向学生分发《宁波市城区2013年高中段招生报考指南》,并向学生和家长具体介绍志愿填报方式。记者成良田通讯员陆灵刚

Tags:中考,第一,批次,定向生,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