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天津大学09年首招“双证”专业硕士研究生

日期:2009-4-3 09:34 阅读:
    记者日前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将首次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双证”,即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专业学位证书,招生总额550名,涵盖22个学科领域,招收对象主要为应届本科毕业生。

  专业学位是相对于学术性学位而言的学位类型,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目前我国共设置19种专业学位,包括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等。以往,天津大学招收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不受数额限制,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有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

  据悉,天津大学2009年计划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498名,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948名,比去年增加了9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550名,为首次招收。

Tags:天津,大学,年首,双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