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为何新高考政策被中止 原因让人意想不到

日期:2018-11-15 15:14 阅读:

很多人都说“高考改变命运”,平凡的我们要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人生理想,就要接受高等教育,学习专业的知识,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高考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之一,通过高考的选拔,上好的大学,才能实现学历的逆袭。因此高考政策被广泛关注,可以说高考的政策改变牵动着很多家长与学生的心。

原全国18个高考改革试点原定于今年秋季正式启动,但是现在却锐减至8个。这让许多的家长大失所望。根据教育部的“高考改革”政策,高考改革将会取消文理科的分科、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语文科目所占的比重、同时降低英语和数学题目难度。这一变动对于偏科、均衡发展的学生来讲都是十分有力的。然而突然叫停,使得许多家长像坐过山车一般,心情急速下降。

课件预览

广大网友针对此事做出了分析,把新高考改革政策突然中止的原因总结为四大点,我们来了解了解。

1、不同省份教学资源分布与教学水平不平均

我国划分为许多省份,不同的省份教育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如:东部沿海地区,教学资源相比于其他地区丰富一些,因此东部沿海地区对新高考政策的适应能力较强。但在西部地区,教育资源相比东部匮乏许多,要适应新高考的改革是由一定难度的

2、对新高考模式,许多高校未做好万全准备

传统的高考政策在国内已经根深蒂固,高校都习惯了传统的文理分科教育方式,在招生上有的学校有的专业只录取理科生或文科生。要是强制推行新高考模式,将会大大的影响高校的招生计划与培养人才的方向。因此许多高校未做好万全准备。

3、教师数量无法达到需求,

新高考政策一旦实施,学生们在自主选择科目时,往往会选择一些相对简单的科目,这会造成选择人数增多,对于该科目的教师也会增加需求。而一些有难度的科目选择人数就会很少,这样一来,任课老师匹配上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4、学生群体适应难

新高考改革的力度较大,直接颠覆了我们对传统高考的认知,一旦推行,会打乱原有的教学计划,让许多学生难以适应。在大家心中,当前教育已成为习惯,面对改革,会产生抗拒心理,无所适从。因此想要改革,还需循序渐进,不可急于一时。

此次的新高考政策改革中止,但改革势在必行,只是时间问题。由于改革关系到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因此还需密切关注,“二一排课”也将时刻为广大网友们跟踪最新的高考信息。无论高考改革是否来临,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习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个人修养,提高自身的适应能力,做好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Tags:为何,高考政策,中止,原因,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