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合肥2013中考状元姐妹花:巾帼不让须眉

日期:2013-7-4 10:48 阅读:

摘要:2013年中考,合肥45中出了个状元姐妹花,自然对待中考,热爱生活。

汪明磊、张铱星

    2013年合肥中考成绩于6月28日下午4:30分公布,来自合肥45中的汪明磊(右)和张铱星(左)均以总分772分的成绩成为合肥中考女状元。

状元档案

    张铱星

    成绩:语文132分、数学147分、英语147分、政史148分、理化148分、体育和实验均满分

    总分:772分

    爱好:唱歌、打羽毛球、动漫、音乐

    学习秘诀:审题仔细,劳逸结合

    中了状元,妈妈说“顶多带我出去吃一顿”

    “我在学校排练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考了全市最高分。”记者眼前的张铱星脸蛋红扑扑的,说话总是带着甜甜的笑。

    相比中考成绩,45中9年级7班班长张铱星似乎对7月的毕业汇演更加兴奋,“我昨晚还和同学在麦当劳里写剧本呢,我担任导演、编剧和演员,下午正在排小品《中了个考》,灵感来自于《百变大咖秀》哦!另外,我还扮演穆桂英和柯南了呢!”

  喜欢物理,最想上麻省理工大学

    班主任宣宜蒙评价,她是一个情商很高的孩子,气度很大。记得她二模时考了第三名,而在三模时跌落到100多名, 然而她就能及时调整过来,今天她能得到这个状元完全是水到渠成,“越努力越幸运,她就是这样的孩子。”对于此次中考取得好成绩的秘诀,张铱星总结,“审题要很仔细”。

    这位兴趣广泛、活泼开朗的女孩想进一中读高中,“那里的人文气息很浓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位热爱物理的小姑娘表示,以后她最想去麻省理工大学念书。

    喜欢《我是歌手》,喜欢林志炫

    兴趣广泛的张铱星喜欢打羽毛球,喜欢唱歌,喜欢听音乐,也喜欢看综艺娱乐节目。即使在中考最忙碌的时候也一直追看《我是歌手》,说起她最喜欢的歌手是林志炫和碧昂斯,“林志炫就是上帝亲吻过的喉咙,我很喜欢他。”

    中考得了状元,张铱星显得很淡定,当问到父母如何庆祝时,她表示:“妈妈说,顶多带我出去吃一顿,哈哈!”

    汪明磊

    成绩:语文134分,数学142分,英语148分,政史149分,理化149分,体育和实验均满分

    总分:772分

    学习秘诀:上课集中精力听课、效率高,从不熬夜学习

    初中三年,她从没上过辅导班

    “午睡中接到一个电话,告诉我成了中考状元。”放下电话,处于半梦半醒状态的汪明磊怔怔地愣了几秒钟,才回过神来,“中考成绩比我预期的要高呢!”

 老师夸她最会听课,学习效率极高

    说起学习诀窍,45中9年级14班的汪明磊轻松坦言,“会听课,学习效率高是关键。”她的班主任陆心宇点头表示赞同,“她平时上课非常认真很专注,课堂45分钟之内,眼睛盯着老师,思维跟着老师走,她的学习效率很高。”“初中三年我没上过辅导班,初一、初二都是 10点左右睡觉,初三才到11点睡。妈妈是英语老师,爸爸是警察,家里氛围很轻松。”她说。

    弹一手好电子琴,已被合肥一中提前录取

    除了学习棒,汪明磊的课余生活很精彩。她从幼儿园大班时期就开始学习电子琴,一直到小学六年级,如今已经过了十 级。她还喜欢看动漫,也喜欢旅游,“千岛湖、龙虎山、南京、苏州等等,去过全国大大小小十几个城市,非常喜欢旅游,中考一结束我就和全班同学去了岳西毕业 旅游呢!”

    汪明磊的暑假报了预科班,为高一的学习做好准备。同时,她还准备学习吉他和箫。采访结束时,汪明磊透露,她在中考之前就以电子琴的特长考进了合肥一中。

 

Tags:合肥,2013,中考,状元,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