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冀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22课 龙卷风教案

日期:2017-10-30 17:22 阅读:

【冀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22课 龙卷风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冀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22课 龙卷风教案
教  材:冀教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
单  元:神奇的大千世界
板  块:教学设计
教材分析:
龙卷风长期以来一直是个谜,本篇课文围绕着龙卷风“特异的形态”和“狂暴威猛的气势”重点介绍了“陆龙卷”和“海龙卷”。文章运用列举数字、举例、比较、比喻等多种说明方法,使人如临其境,如见其景。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 正确认读本课要求会认的生字,掌握十个要求会写的生字。了解“谈虎
色变、特异、面目全非”等词语的意思。
2. 正确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 引导学生体会文章中运用的列数字、举例、比较等说明方法。
过程与方法:
1. 继续进行自主识字,提高学生随文解词的能力,同时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
2. 体会文中运用多种说明方法来介绍龙卷风。
3. 通过语言文字想象画面,继续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
4. 根据对文章的理解尝试用自己的话复述,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了解自然现象对人类生存的利与弊,培养学生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
重难点分析:
 文章中运用的列数字、举例、比较等说明方法,使人如临其境,如见其景。引导学生联系课文自主感悟,体会龙卷风的形态和气势。
 正确的认读生字,理解词语的意思。主要以学生自学为主,教师利用多种方式反馈学生的掌握情况。

【内容图片预览】:

Tags: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22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