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新紫光集团与清华大学首期实践教学项目圆满收官

日期:2023-8-29 17:04 转载:紫光集团 阅读:

近日,作为新紫光集团同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深化探索,首期与清华经管学院开展的实践教学项目,迎来课题汇报暨结业典礼。紫光集团联席总裁胡冬辉,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马宁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平、院长助理迟巍、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参与项目的清华学子及紫光集团实践教学导师,一同出席。

自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紫光集团与清华经管学院实践教学”项目加紧筹备,在双方的紧密配合下于7月中旬正式启动。整个项目期间,紫光集团为清华学子规划了一套系统化、体系化的实践任务,包含在岗实践、课题研究、企业参访、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丰富环节,并遴选了优秀干部和骨干员工作为责任导师,建立一对一的实践辅导,让学生们真正贴近实际工作,在开阔视野、深化理论学习的过程中,也为紫光集团相关业务团队注入新活力。
在现场汇报环节,参与项目的清华学子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课题成果。这些课题均紧密围绕企业各业务板块的实际需求展开,涉及风险管理、股权激励、估值模型、员工赋能、校企合作等多个方向,以详实的资料、富有洞察的思考,为紫光集团相关业务的更好开展带来了新启发。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胡冬辉,对清华学子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业和职业发展中,继续多实践、多思考、多探索,不断成长;并希望紫光集团各业务部门通过与学员们共同开展的实践课题,开拓思路,跳出思维惯性,更好地解决未来工作中的问题。她同时表示,本次项目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方的努力和配合,期待未来能与清华大学开展更多的深入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平,对紫光集团在本次项目中的精心筹划,以及在人员和资源上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除了校内专业理论的学习,其他能力的获取同样重要,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实践,更好地了解到实体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期待大家未来能积极投身到国家发展大业中,成为一个有能力、有眼界、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为社会多做贡献、发挥更多的价值。
 

仪式的最后,紫光集团联席总裁胡冬辉向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为本次产学研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接下来,紫光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清华大学的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产业、创新上的优势,打造更好的资源共享机制,探索更多的实践交流项目,提升高层次人才的重点培养,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数智科技的创新与应用,携手为国家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Tags:新紫光,紫光,集团,清华大学,首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