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职教政策频出,新东方烹饪教育迎来稳定性增长利好

日期:2023-2-20 18:11 转载:新东方 阅读:

随着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的重要作用愈发凸显。

课件预览

2月19日,新东方烹饪教育品牌IP暨2023新专业全球发布会在合肥盛大举办,发布会上推出全新品牌IP形象“熊猫厨师长”、公布新升级的人才培养规划,适应时代经济发展新需求、开创技能人才培养新局面。

课件预览

政策先行,优化定位拓新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表决通过并正式施行;中办、国办发布《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我国首次举办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和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系列重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的出台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与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让2022年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

课件预览

在政策的支持下,职业教育地位上破除了“矮化”“窄化”职业教育的传统认知,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在发展路径上,从“教育”到“产教”,由参照普通教育办学模式向企业社会参与、专业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转变,大幅提升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IP赋能,提升烹饪教育品牌形象

作为烹饪职业教育头部品牌,新东方烹饪教育在发展的历程中紧紧把握时代潮流,始终以创新且富有活力的姿态与年轻一代交流互动。

课件预览

熊猫厨师长的诞生,象征着品牌的进一步战略升级。风靡全球的大熊猫形象,结合鲜明的厨师元素,打破次元壁的同时,也向众多学子传递一个讯号:学厨师,也可以是充满潮流与趣味性的。

课件预览

拓宽渠道,实现更多成才可能

随着烹饪产业多元化融合发展的新趋势,餐饮的产业化升级与烹饪的跨界融合催生了许多新的职业,烹饪已不再简单的与厨师划等号,厨师也不再是传统的厨师。新东方烹饪教育将以“兴趣主导,专长引路,双轨发展”的十二字方针,帮助广大青年在从学生到职场人或创业者的蜕变道路上,培养学习兴趣、树立职业梦想、制定成长规划。60万优秀校友网络建设也会为学子的未来提供强大的发展支撑。

课件预览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东方烹饪教育品牌升级后的全新人才培养战略紧跟时代步伐,主动适应市场形势变化,与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大政方针同向而行。乘着时代的东风,搭着政策的快车,新东方烹饪教育将迎来稳定性增长利好。

课件预览

Tags:职教,政策,频出,新东方,烹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