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四个夏天

日期:2014-9-2 10:28 阅读:
  四个夏天
  烟台莱州市神堂中学  程培培
  一阵慵懒绵长的风拂过,夏天带着细细碎碎的秘密又悄然而来。那梦里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他如初恋的远程培训也闪亮登上夏日的舞台,开始我们不会迟到的约会。
  第一个夏天:我与“他”一见钟情
  2009年,远程研修这个年轻的小伙闯入我的生活,他以蓬勃的热情打动我害羞的心。我小心翼翼地抒写对他的依恋,一篇篇学习感悟,一篇篇教育随笔,一篇篇认真作业,字里行间全是对他的崇拜。
  还记得那时我们约会的地点,老旧的电脑,晃动的屏幕,头顶的风扇嘶哑的吼着,但这一切都没有影响我们的牵手,汗水是我们牵手的见证。不知不觉间,情书如花瓣般,散落满地的芬芳。幸运的我们总会得到大家的支持,大家长(指导老师)每次都为我的情书打上优秀。欣喜之余,我更加热情地投入这场倾城之恋。白天,头顶的风扇不知疲惫的伴随着我们,晚上,我那小小的电脑傲娇的回味今日的甜蜜,憧憬明日的更美好。年轻的我,幸运的我,生活在梦一般的美好中。
  还记得那次我不小心翻了车,因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眼里心里全是他,一不留神就栽到路边的草沟里去了。一下子懵了的我看着膝盖和胳膊血淋淋的伤口又淡定的起身,路人的目光丰富多彩,委屈过后的我却觉得很有趣,原来和他的回忆里有了甜还有痛。
  还记得研修最后一天,我将与他的相遇、相知、相恋细细品味,慢慢回顾。我把我写的情书又一次翻阅,读出那么多的依恋与不舍。我悄悄走进他人甜蜜的世界,原来,这里的研修都美妙的滴出水来。
  第一个夏天,研修悄悄离开,带走我满满的思念。
  第二个夏天:我与“他”久别重逢
  2012年,远程研修经过三年的沉淀,他越发成熟的走到我面前,淡然自若,处处透着睿智。
  久别重逢的我,一下子手忙脚乱起来,不知要如何继续我的依恋。还是一如既往的诉说思念吧?可是成熟稳重的他显然不再注重形式的华美,他越发注重内容的充实了。各种案例的导引让我越发觉得自己知识的贫瘠。于是,贫瘠的我竟让低调的伤感伴随研修走过六个日夜。
  虽然电脑是新的,办公室是新的,头顶的风扇都温柔许多,但总觉得有些东西在流逝……
  第二个夏天,研修悄悄离开,带走我满满的懊悔。
  第三个夏天:我与“他”相敬如宾
  2013年,远程研修蜕变成最有魅力的男神,带着他更精深的思想,走在我们满眼的崇拜中。
  信息技术为远程研修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精到细处的教学设计、奇妙有趣的思维导图,一切都欣欣然的带给我们最新的启迪。我深深陶醉其中,感受他带来的最美好的礼物。又像回到相遇那年,我的眼里心里被远程研修填的满当当的,再也塞不下委屈、懊恼或不满。
  那个夏天,我们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静静地回味当年的美,诉说今朝奋斗的喜悦。
  第三个夏天,研修悄悄离开,带走我满满的期待。
  第四个夏天:我与“他”惺惺相惜
  2014年,远程研修微笑着朝我伸手,我紧紧抓住,抓到手心里的是不可思议的惊喜。
  他开始学着懂我,从刚开始心与心的交流、困惑的磨合期、带来礼物的兴奋期到今天他会针对我的问题给予我帮助了。这样的相知,胡云不喜?短短几天时间,他为我的问题提供了那么多的视频和理论指导,源源不断的传授解惑,一会儿令我茅塞顿开,一会儿令我浮想联翩,一会儿令我又有新的疑惑。我意外的发觉,那个高高在上的男神温柔地坐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今年夏天,我们云集在偌大的微机室里,崭新的电脑,凉爽的空调,一切都新鲜的彰显着迎接远程研修的新姿态。学校里恋不够,回家依旧舍不得。年轻时的激情迸发,我好似又回到那个爱笑的年代,甜蜜着,憧憬着,期待着……
  凉爽的风缕缕袭上心头,一片甘甜中,我仍在与“他”牵手并行!
Tags:四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