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广州小升初家长——广州思源学校增加50%优质学位,等您来报读!

日期:2022-5-30 11:01 阅读:

又迎来了每年家长为孩子择校的困难期,随着“民转公”,大量优质民办初中越来越少。在这“双减”的大环境下,如何能不鸡血又不躺平?有没有学费低、口碑好的“性价比高”的学校?有没有非户籍生也可以享受优质教育的学校?有没有尊重孩子天性发展,又能培养个性化发展的学校?

小升初是孩子人生学业重要的一个转折点,选择和努力同样的重要。好的学习环境和教育理念更能成就一个孩子,能为孩子今天的成长助力,为孩子明天的发展奠基。

作为教育强区前三甲、屈指可数的全寄宿学校,广州思源学校,坐落天河区东部,毗邻奥体中心,地处广州东部经济核心地段,交通便利,绿树成荫,是一所读书育人的理想之所。

课件预览

12年制办学,优势明显

思源学校创立于1994年,是经广州市教育局批复的12年一贯制民办寄宿学校,是广州市为数不多拥有小学到高中民办资质的学校之一。学校实行统一的行政、教育、教学管理,学生可以从一年级到十二年级不间断完成小学到高中教育,提前对学生进行升学和职业生涯教育。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底蕴丰厚,多层次办学为学生提供了更广泛的升学和生涯教育空间。

课件预览

集团办学,队伍强大

2020年起,学校由广东启晨教育集团接管。广东启晨教育集团坐落于广州市天河经济区、是国内知名的民办教育集团之一,先后在全国开设和运营二十余所品牌民办学校,覆盖K12、中职、艺术教育,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办学资源。

课件预览

自2020年广东启晨教育集团接管以来,广州思源学校走进了全新的品牌发展之路。学校的管理团队由博士、知名校长和教育专家学者组成,先后通过集团资源输出、内培外引等途径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全面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成立了学校名师工作室。目前学校拥有一支“高学历,高学识,高水平”的三高教学队伍,为学校的腾飞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课堂先进,课程丰富

课件预览

学校教学改革从课堂入手,力抓“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出并实施了“一案三式”备课模式和“以生为本,以目标为导向”的“六环节”课堂教学模式。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学校顺应国家课程改革和学生核心素养培育要求,构建“套餐式课程、个性化学程、模块化实施、走班制运作、综合性评价和学分制管理”的教育形态,增强课程学习的开放性、选择性和特需性,实现学校教学形式的多样化发展。

课件预览

为了满足学生多元发展要求,学校实行“分层,分类,分群”的课程结构来弥补学生不同学习水平、不同发展志向、不同个性需求的“短板”,实现纵向贯通——基于个人的学习链,以及以实现横向关联——基于个人的课程链。打造以课程文化为内核的学校“尊重教育”文化生态,从而促进学生志、趣、能的协调发展。

艺体育人,“社”彩纷呈

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发展目标,以“因地制宜、学用相长、艺体见长”为育人思路,学校全面开展艺体特色教育,尊重学生差异化发展,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

课件预览

学校开设了20多个社团课程供学生选择,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爱好,并为之学习与畅想。同时,学校以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等各种校级活动为契机,为学生才艺的展示、个性的培养、创造力的开发搭建了一个开放的平台。

课件预览

以赛促训,以训促学

为全面贯彻学校全面育人的办学思想,我校十分重视综合素质教育的培养,坚持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思路,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项赛事,为学生搭建开放与竞技的平台,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水平。近年来,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各项省市区赛事,成绩斐然。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德育为先,滋润心灵

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以培养“完整的人”为目标,以“习惯养成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一日常规教育、各类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军训实践活动,培育学生自律、自爱和爱党爱国情怀。

课件预览

封闭管理,营养配餐

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24小时不间断系统监控,配备专职的保安人员,学校领导一岗双责,全方位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被教育局授予“广东省依法治校达标校”称号。

课件预览

学校注重学生的身体发展,在保证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的前提下,每日三餐两点,每餐“五菜一汤”任选,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同餐共膳,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健康、营养”,身体茁壮成长。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据悉,思源学校新初一招收200个六年级应届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50%个学位),面向全市招生,不限户籍。有优质教育需求的学生家长们,可以去实地考察一下了。

学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奥体路5号

交通指引:

地铁:21号线大观南路B出口向右拐

公交:448、508、548、573奥体路站或325、448、497、506大观中路站

课件预览

招生计划:

初一年级招生200人(含直升和积分入学),计划5个班,全寄宿。

招生对象: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1.具有广州市户籍;

2.孩子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具有《广东省居住证》或具同等功能和效力的其他有效证件,地址在广州市;

3.广州市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收费标准:

学费14250元/学期,住宿费1200元/学期,其他费用实收实支。具体费用请以物价局部门公示为准。

报名流程:

1.信息采集(5月23—30日)

系统开放时间:9:00—21:30

登陆“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进入“民办初中”,按要求填写学生相关信息,完成报名信息采集工作。

2.志愿填报(6月16—20日)

系统开放时间:6月16—19日9:00—21:30, 6月20日:9:00—16:00

登陆“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填报志愿,最多可填报2所民办学校参加摇号,属于平行志愿,不分先后。

学校全名称:广州思源学校

3.电脑派位(6月28日)

教育局统一组织电脑派位并通知派位结果。

4.确认录取(7月3—5日)

系统开放时间:9:00—21:30

摇号中签家长请登陆“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进行确认录取。

5.新生注册(7月9日)

被我校录取的学生按照学校招生办的通知进行注册,逾期未注册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6.补录

民办初中第一次补录:7月18—22日

民办初中第二次补录:8月22—26日

校长寄语:

课件预览

张忠福,广州思源学校校长,中国民办学校优秀校长,国家基础教育研究员,教育部本科院校审核评估专家

校长寄语:“坚持教育公益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天的思源学校将沿着“办师生向往的学校,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方向,在坚守与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创办一所受人尊敬的民办学校而奋斗。学校致力于创建开放包容的和谐校园,树立积极乐观的学生观,“尊重”学生的选择,“相信”每一个学生,围绕学生的核心素养,构建适合学生的课程体系,选择和设计适宜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让每一个学生的特长和爱好,都能得到充分发展;让每一位教师的智慧和才能,都能得到充分发挥;让学校成为师生向往的美丽家园,为学生能终身追求卓越并按自己的意愿享有健康而幸福的生活打好基础。

Tags:广州,小升,家长,思源,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