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国面积多少平方公里世界排名第几?

日期:2020-11-4 10:34 阅读: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悠久,同时也是一个人口大国,然而有很多的人都不知道中国有多大。那么,中国面积多少平方公里世界排名第几?

课件预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面积(平方千米)9,743,838.20 除争议之后的面积(平方千米)9,634,077.00。领海约470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位。
  中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东部和南部大陆海岸线1.8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中国同14国接壤,与8国海上相邻。省级行政区划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
  前三的国家介绍如下:
  1、第一权是俄罗斯,国土面积为1707.54万平方公里,
  2、第二是加拿大,领土面积为998.467万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二,国土大部分位于北极圈之内,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部五大湖沿岸。
  3、第三则是美国,美国总面积是983.4万平方公里,人口3.2亿,通用英语,是一个移民国家。
Tags:中国,面积,多少,平方公里,世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