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观《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日期:2014-7-30 21:58 阅读:
  阳光明媚的周六,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去观看童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剧中小女孩在圣诞节卖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圣诞节原本是一个幸福的日子,一家人围坐在火堆旁快乐地吃着火鸡,唱着歌儿......可是小女孩和她妈妈却在为他们的房租而发愁。善良的小女孩了解妈妈的病情,决定一个人上街卖火柴,赚钱给妈妈看病。“卖火柴,卖火柴,谁要火柴!”寒冷的夜里飘荡着小女孩凄惨的叫卖声,尽管这样也没有人来买一根火柴。看看小女孩,再想想我,真是一个在天堂,一个在地狱。那小女孩在寒风中卖火柴,而我呢?不管在平时还是节日里,家人都会为我做可口的饭菜,随时添置漂亮的新衣服和文具,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我还不知足。
  刚想到这,我看到剧中的小女孩去许愿树爷爷那儿。当许愿树爷爷给她金子时,她没有因为贫穷而贪婪,只是拿了她所需要的两枚金币,她的精神是高尚的。而我们现实生活中,不少人的欲望就像气球一样膨胀,自私、贪婪,跟小女孩比,他们是丑恶的。
  我们应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用渺小的火柴照亮这个广阔的世界吧!
Tags: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