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安全作文500字

日期:2014-7-30 21:52 阅读:
  安全是幸福之本,安全像一位保护神,时刻在我们身边。安全又像一个警钟,时刻提醒我们:珍惜生命,注意安全。但是生活中意外又是无处不在,或大或小,犹如火山喷发、地震等一样迅疾。安全就显得无比重要!安全在心中,幸福你一生!
  所以每天去上学,父母总不忘提醒我们:安全第一,学习第二;上课时,老师常常教导我们,校内校外要注意安全。
  我们孩子都遵守着交通法规,虽然可以自己单独上学,放学,但是家长们还是不放心,为什么?超载,酒后,疲惫,无证,超速,闯红灯都是导致车祸的主要原因,他们不放心司机你们,你们不要因为要被罚款才想到安全。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大约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所以说学校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可往往有些同学认识不到这点,随便在校园里打闹、在上体育课时为了抢一个球而将对方不慎打伤,甚至还有放学后在楼梯上故意拥挤同学等现象,这样很容易造成无谓的伤亡,一旦悲剧发生,就会给家庭带来伤痛,给自己造成损失或影响学习。
  “我要安全”又是一种严肃的生活态度,是一份对家人对亲人的责任。有些家长要么简单粗暴,要么无端溺爱。因为一次的考试没考好,爸爸将小孩无情地赶出了家,没有和他讲道理,分析。就这样小孩哭着背着书包跑了出去,妈妈着急地跑出去寻找,喊着孩子的名字,叫门房看监控,叫他快点出来。这是我住的小区发生的事,时间已是晚上10点多了,小区里静静地,只有这位妈妈的呼唤声,持续了大约1个多小时。这是怎么样的家庭教育啊?就知道对孩子粗暴,平时作为家长又是如何教育的呢?孩子找回来以后又该如何呢?下次还这样吗?真是发人深思……
Tags:安全,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