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巴西首都是什么城市

日期:2014-7-10 09:09 阅读:
       巴西首都是什么城市呢?21教育小编告诉大家,巴西的首都是巴西利亚
  巴西利亚(英语:bra'zilie',葡萄牙语:Brasília),又译巴西里亚。巴西利亚是巴西的首都,同时是一座高原首都,也是巴西的政治中心,坐落在海拔1158米的巴西戈亚斯州高原上。是巴西第四大城市,整个地区则排名第六。
  它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巴西利亚是全世界最大的20世纪以后建成的城市。
  巴西利亚的GDP在拉丁美洲的城市里排名第五,在巴西则排第三。 它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拉美大城市中最高的,为25500美元(巴西全国平均水平的近三倍)。
  巴西利亚建城于1956年至1960年,以新市镇、城市规划方式规划兴建,其也以大胆设计的建筑物及快速增长的人口而著名,1960年4月21日时,巴西为了加快内陆的开发,因而将当时首都由里约热内卢迁至巴西利亚。
Tags:巴西,首都,是什么,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