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高考文综百日冲刺技巧

日期:2016-3-2 11:23 阅读:
高考临近了,怎么样复习文综对于文科生来说是十分关键的,考生们能否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文综的方法也会关系到文综考试的总分,进而影响到考生们在录取队伍中的录取情况。为了让考生们更加高效复习2016年文综,下面21教育网的小编给考生们整理出来了2016年文综高考百日冲刺复习技巧,希望能帮助得到考生们。
政治复习方法:文科综合的命题指导思想是能力立意,以社会实际材料为素材.而这些材料,主要是指重大时政和社会热点问题,因此查漏补缺、巩固学科主干知识,进行全方位的跨学科综合训练极为重要.考生在此时要多做一些重点、热点、焦点问题与各学科知识交叉点专题的训练,以全面提升跨学科综合能力.

历史复习方法:其实在百日冲刺阶段,考生已经进入到了第二轮的复习,在历史的第二轮复习中要明确重点、难点.深刻理解每一个知识结构及知识点中的重点,突破难点,把握知识结构内部之间的联系.同时进行解题训练,提高应战能力.在掌握住基础知识的前提下,为了提高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必要进行关于知识的整合、迁移和运用的训练。

地理复习方法:在高考地理的复习过程中,只要复习策略应对得当,找到适合自己的高考地理复习方法,一定能在高考中取得高分.在后期的备考中,如果仅把基础知识系统成网远远不够,我们还要把握学科的重点,特别是在细节上不断地强化重点,不断地整合比较重点,不断地变换角度思考重点,不断地从习题训练中巩固重点,及时向老师反馈在学习重点过程中的疑惑之处,切实完成对重点知识的吸收与消化。

高考第二轮复习就绝对不像一轮复习那样按部就班了,复习前后的跨度非常大,而且老师往往会以专题的形式来进行复习.这就需要考生首先回顾一轮复习中所学到的基本知识,找到相关内容进行提前准备,抓住复习的主动权.虽然经过一轮复习后,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但是在综合运用这些知识方面还是非常薄弱的,所以考生们也要注意平时训练中提高自己的知识综合运用。
Tags:2016,高考,文综,百日,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