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同在一片蓝天下作文

日期:2013-6-22 15:57 阅读:

        同在一片蓝天下 也许这是缘分,因为我生在中国。在这一片美丽的蓝天下,每一个中国儿女都在为自己的祖国而努力的奋斗着。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的祖国是中国。

        建国即将60周年,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也让我们铭记那些为了祖国而奉献出所有的人,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还记得吗?我们最爱戴的毛泽东主席,他带领了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试问如果没有这一位伟大的主席,又哪里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呢?不说他的功劳,不谈他的伟大,就是他的本身,也是我们永远值得学习的榜样,他的文学才华,他的坚强意志,他的宽阔胸怀,他的足智多谋……

       还记得吗?我们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他的温文儒雅,他的君子风度,他不愧是我们的第一美男。昔日,别人帮他理发时,不小心因他咳嗽而弄伤了他,但他却用玩笑带过饶恕他人,这样的胸怀,直到今日我们都不可能忘怀。

       再看今朝,我们一心治理国家的胡锦涛主席,对祖国的“春天”的关心无微不至。因为他知道我们是祖国的明天。他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一直会成为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们也绝对不会辜负主席对青少年的期望。

        还看今朝,我们平易近人的温家宝总理,2008年的雪灾有他奔波劳累的身影,同年的汶川大地震更有他亲切温馨的关怀,在英国牛津大学,他机智的维护了所有人的尊严,那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在身体力行的告诉我们,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在一起;无论有多大的灾难,都有我们顶着。是他,教会了我们什么是爱国;是他,教会了我们什么是为人民着想;还是他,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团结……

        作为社会公民的我们,也时时刻刻应该为了祖国而奋斗。不一定要做大事才可以称为伟大,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培养自己对祖国的责任心。

       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应该为我们共有的财产做贡献,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更有义务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的拼搏,在同一片蓝天下,是我们的缘分,为了这缘分,我们更应该加倍奋斗,只为了祖国的明天!

Tags:同在,一片,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