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正源教师五一假期挺进华东

日期:2013-5-16 08:11 阅读:

        “要让学生飞得更高,首先就要让老师走得更远。”正源学校建校八年来,一直坚持这一做法,年年组织老师集体旅游。

         2013年4月28日至5月4日,正源学校老师包括部分家属及子女368人在校长罗湘云、财务总监梁晓芬、党支部书记毛小波、工会主席陈斌等校领导的率领下,先后参观游览了浙江乌镇,上海金贸大厦、城隍庙,苏州狮子林、寒山寺、枫桥景区、以及古城河,无锡鼋头渚景区、三国影视城,安徽黄山,杭州西湖、雷锋塔景区等。一周的行程,风光满目、美在旅途,秀色无限,让大家赏心悦目但也有些疲惫,7天走了四个省。

         4月29日游览浙江乌镇----------◇

  乌镇是世界名镇,位于浙江省桐乡市,它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征,以其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和谐相处的整体美,呈现出江南水乡古镇的空间魅力。4月29日清早教师们从杭州到达乌镇,参观乌镇的东栅景区,走在旧石板路上,两旁都是古民居,整条街上还住着三百户人家,非常干净整齐,每户的房前是贯穿南北的狭窄的街道,房后就是小河。河上游的大妈刷着马桶,下游的大嫂却在洗菜、淘米,这样小桥、流水、人家让人感到有一种返哺归真的清新意境。

  乌镇拳船、江南百床馆、木雕馆、余榴梁钱币馆、高公生酒作坊、茅盾故居等景点,充分体现了乌镇浓郁的地方民俗文化。教师们一边浏览,一边不停的拍照。那些朴素却很精致的木雕,看似随意却很有味道的花草,长满爬山虎的墙壁,在风中摇摆的蓝印花布,每一瞥都能看到生活的痕迹,每一步都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在晃晃悠悠间,教师们仿佛感受到了乌镇人生活的那种无限的韵味,悠然而又充实。

 

Tags:正源,教师,五一,假期,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