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峨庄中心学校进行“骨干教师上复习课”展示

日期:2012-6-18 11:02 阅读:

峨庄中心学校进行骨干教师上复习课展示

峨庄中心学校为了让教师把复习课上得生动有趣,让学生不把旧知当做陈饭进行回炒,近日开展了骨干教师复习课展示活动。
   
学校从教师规范制定复习计划入手,让全体教师认识到上好复习课是帮助学生总结、梳理一学期来所学知识的重要途径。各学科骨干教师带头上复习课,引领老师探讨、梳理各学科复习策略。科任教师在探寻复习课策略的过程中,感到上好复习课,不仅要研究教法,更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研究学生的学法,让学生在复习中总结、梳理知识,改进复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为了让学生爱上复习课,老师们采取多种教学方式指导学生巩固基础、提高能力。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教师把相关知识点串起来,采用既相互关联又层次清晰、梯度适中的练习题,进行精讲,指导学生对每一单元的内容进行归纳、总结,提高了学生上复习课的兴趣和效率。

Tags:峨庄,中心,学校,进行,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