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峨庄中心学校“四多四少”打造和谐高效课堂

日期:2012-6-18 11:02 阅读:

峨庄中心学校四多四少打造和谐高效课堂

峨庄中心学校为减轻学生的负担,构建宽松和谐的育人氛围,近日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提出四多四少工作思路,向课堂40分钟要效率、提质量,努力打造和谐高效课堂。
   
一是多一点和蔼,少一点严肃。主张教师静下心思,丢掉架子,放下板起的面孔,笑脸面对学生,用教育机智去感染、熏陶每一位学生。二是多一点交心,少一点说教。建议教师多用换位思考,多方式多角度与学生交流,用暖心的话语润泽孩子幼小的心灵。三是多一点鼓励,少一点批评。倡导教师用科学、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身的优缺点,树立起自信心。四是多一点活泼,少一点呆板。倡导教师广征博引、吃透挖深教材,用多维方式来组织教学,用灵活教学的形式呈现丰富的教学内容,让课堂成为学生温故知新、知新创新、展示才华的舞台。
    “
四多四少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融洽了师生关系,又为学生减轻了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增强了学习的自信心。

Tags:峨庄,中心,学校,四多四少,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