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2四川高考人数53.8万 为历年之最

日期:2012-5-28 13:30 阅读:

      2012四川高考人数53.8万:四川2012年高考共有538299名考生报名,比去年增加2.3万余人。其中,四川高考人数普通类增加最为明显,比去年增加20544人。报名者中,普通类考生519161人,文科生223814人、理科295347人。对口高职类考生17459人,也比去年增加千余人。另外,今年报考一类模式的考生也有1679人。

  报名人数不代表最后的参考人数,考生不要感觉太有压力

  近年来,全国各地高考报名人数普遍都在下降,但这种趋势还未在四川出现。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2年四川高考人数53.8万,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而据川内多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介绍,在外省招生时,已明显感觉到生源减少的问题。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剑峰认为,四川之所以还未出现减少的迹象,可能是生育高峰滞后的反映。也有高校招生负责人认为,报名人数不代表最后的参考人数。为此,专家们也建议考生不要因报名人数大增而感觉太有压力。

  提醒:注意防范招生诈骗

  由于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更多,四川省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今年教育部重新修订了《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更严。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每个考生考前都须签订诚信承诺书,高考期间将设立监督举报录音电话。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扣压考生录取通知书。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的收费标准,严禁将提前交纳学费等任何费用作为是否录取考生或考生确认录取的依据。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也提醒考生防范以招生、中介名义进行诈骗的行为。若有人称有“机动名额”或“特批指标”,考生切勿相信。

Tags:2012,四川,高考,人数,53.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