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2江苏苏州高考人数31559人

日期:2012-5-28 13:26 阅读:

        2012江苏苏州高考人数31559人:备受关注的2012年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届时苏州市31559名学子奋战考场。与往年不同,今年所有考场都已安装好摄像头。同时,考场制度也更严格。25日,苏州市招委会成员会议召开,通报今年高考的各项组织和准备工作。

  2012江苏苏州高考报名人数47.4万人,比去年减少约2.5万人。苏州市报名参加高考人数为31559人,比去年减少692人,约占全省总数的6.65%。报考文科类11152人,占报名人数的35.34%,报考理科类17379人,占报名人数55.07%。文理生源比例合理。另有报考艺术类(含兼报生)2278人,报考体育类(含兼报生)262人,体育单招等报名人数488人。目前,全市高考考点设置和考场编排等工作已经全部到位,全市共设有26个考点,1112个考场。其中市区设有6个考点,分别为苏州十中、胥江实验中学、立达中学校、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新区一中和吴县中学,迎接考生6932人。

  标准化考场建设是今年高考的新亮点,所有考生都将在安装有摄像头的标准化考场内参加考试。据介绍,苏州市共有8个监控管理中心、70个考点、3290个考场的建设任务,目前1112个高考考场和所有监控管理中心已经建成,高考时即可顺利启用,可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网上巡查、视频指挥、考试业务管理、作弊防控、考生身份验证等功能。

  另外,今年教育部对原《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了修改,加大了对考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如将“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调整为“在考试过程中,只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设备的,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也就是说,如果将手机带入考场,不管用不用,都是作弊。还有对“雷同试卷”的认定,由“评卷过程中被发现同一科目同一考场有两份以上(含两份)答卷答案雷同”调整为“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不再仅限于“同一科目同一考场”。

  目前,苏州市各项考前组织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市保密局、公安局、环保局、住建局等招委会成员单位均制定了周密的保障高考的实施方案,并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或突发事件建立了应急预案机制。市、市(区)及考点的网络通讯指挥系统已经建立,苏州招办,各市(区)招办及26个考点均有专人负责24小时网络通讯值班,确保网络指挥通畅。

Tags:2012,江苏,苏州,高考,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