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青城初中:“两公开三督促”加强学校食堂管理

日期:2012-5-7 14:29 阅读:

青城初中:“两公开三督促”加强学校食堂管理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举措。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以“两公开三督促”做好学校食堂的管理工作。

两公开:一、公开原材料的供货渠道,并进行查验、登记,张贴在醒目位置,严格执行食品质量监督局和教学服务中心的有关规定。二、公开菜谱和食堂的做餐、消毒等一系列程序。食堂食品48小时留样,由教师、学生、家长成立伙食委员会定期、不定期的进行查看监督。

三督促:一、由上级领导部门的督促。督促学校食堂持有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均持有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索证齐全,专间布局比较合理,有消毒设施和消毒记录,全部实行食品预防性留样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根据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二、 学校伙食委员会的督促。由教师、学生、家长、等人员组成的伙食委员会,共同参与食堂的管理和监督,定期听取伙食委员会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对合理化建议要认真吸收采纳。校长是食堂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并及时指导和追究责任。实行校领导轮流陪餐,及时发现和处理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三、由家长委员会的督促。家委会主任定期、不定期带领部分家长在校陪餐,并对学校食堂基本建设、食堂饭菜质量和营养、食堂卫生、饮食安全等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整改措施。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有效消除了部分食品安全隐患,为校园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

                                               王继钢 )

Tags:青城,初中,公开,督促,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