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江苏建立按生均公布安排中职学校财政经费制度

日期:2011-2-15 10:33 阅读: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已建立按生均安排公办中等职业学校财政经费的制度,并从2011年春季学期开始实施。这是江苏首次明确中职教育财政经费标准,将为职教发展提供制度性的经费保障。

  江苏省教育厅等部门不久前联合发出的文件规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年生均财政拨款基本标准为2800元,其中生均公用经费基本拨款标准不低于500元,以后年度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提高。

  该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针对江苏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实际,省制定的基本标准是最低标准,各地确定的标准不得低于省定基本标准和目前实际投入水平。此前,该省职业教育财政经费没有明确标准,拨付随意性比较大。实施“省定最低标准、市县制定执行标准、确保到位、稳定增长”办法后,苏北部分地区中职教育财政经费可望实现翻番。

  在按生均安排中等职业学校财政拨款的同时,江苏将根据国家和省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引入考核机制,对各地生均拨款进行考核,引导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与课程设置和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从2011年起,江苏省财政还将设立中等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奖补专项资金,省有关部门在对各地中等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和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的基础上给予以奖代补,激励各地加快建立健全中等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Tags:江苏,建立,生均,公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