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中教材费作业本费:每生每学期320元

日期:2011-2-15 09:44 阅读:
       普通高中教材费、作业本费按每生每学期320元收取——近日,南京市物价局、教育局发文,进一步明确了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标准以及管理要求。南京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严格限制在省定范围内,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自增设其他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

  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有哪些?

  服务性收费项目: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住宿费、伙食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伙食费;普通高中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住宿费、伙食费。

  代收费项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代收费项目为校服费(农村中小学不作要求)、社会实践活动费(仅限城市中小学;仅限门票、交通费、食宿费);普通高中代收费项目为教材(含磁带)费、作业本费、校服费(农村中学不作要求)、军训服装费、社会实践活动费(仅限门票、交通费、食宿费)。

  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标准是多少?

  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标准继续按现行规定执行。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社会实践活动费,小学每生每学期80元,初中每生每学期100元,多退少不补。普通高中教材(含磁带)费、作业本费仍按每生每学期320元收取,学期末结算,多退少补,军训服装费、社会实践活动费按实收取。住宿费每生每学期100元,符合《南京市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住宿费等级管理办法》规定的,按核定的等级收费。

Tags:高中,教材,作业本,每生,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