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江苏省教育厅:寒假中小学严禁变相上课及补课

日期:2011-1-26 13:48 阅读:
为确保全省中小学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平安的假期,近日,省教育厅就做好全省中小学寒假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五严”规定,中小学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上课、补课和变相上课、补课。

据了解,2010年秋学期起,我省已统一全省中小学寒暑假时间,今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7日,下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17日,各地中小学不得擅自推迟放假和提前开学。

省教育厅再次重申“五严”规定,要求各地中小学合理布置学生的假期作业,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要与平时的要求相当,不得布置教师不批改的书面作业。寒假期间,任何学校及教师均不得安排返校日或返校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上课、补课和变相上课、补课,也不得介绍、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办学机构的各类培训及补习活动,不得安排学生大型集体活动。

据了解,寒假期间,省教育厅将不定期进行“飞行”检查。如发生学校违规补课和擅自安排学生大型集体活动造成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校长和当事人的责任,并从严处理。

Tags:江苏省,教育厅,寒假,中小学,严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