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重庆中考体育三项 5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日期:2011-1-18 16:12 阅读:
         今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出炉。昨天,市教委公布了今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总分为50分计入今年中招升学考试总分。与去年相比,考试项目发生了调整,1分钟跳绳替代了折返跑。

  1分钟跳绳满分20分

  今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具体时间由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决定。今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为: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

  据了解,中招体育考试以满分50分计入今年中招升学考试总分。这三项考试满分分别为:立定跳远15分,掷实心球15分,1分钟跳绳20分。

  考试成绩公示3天以上

  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登记表”作为考生成绩的原始记录依据,每项考试结束后,必须立即由考生本人签名。完成成绩的计算机处理后,每名考生的成绩必须在学校显著位置统一公示3天以上,在无异议后,区县教委体卫科将体考成绩封存并于5月20日前转交区县教委中招办。之后任何人不得对中招体考成绩进行更改。

  特殊原因可申请免试

  据介绍,凡报考重庆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升学体育考试,有特殊原因可申请免试或缓考。身患严重疾病及残疾的学生,凭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指定的县级及其以上医院证明,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免试申请表》,学校及考生家长签署意见后,经区县(自治县)中招体考小组批准,可准许免试并按满分的60%(3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凡获准免试的学生名单必须在学校张榜公布。

  同时,对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报当地主考,经在场医生核准,当地主考签字后可予以缓考。缓考应在考试日期后一周左右统一组织补考。

  据悉,按照以考养考和专款专用的原则,向考生收取体育考务费每人12元(每项4元)。对家庭经济困难,无力交纳考务费的,由学生家长申请,村、乡(镇)或街道、单位签注证明意见,由区县教委批准予以免交。

Tags:重庆,中考,体育,三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