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重庆中考体育有变:一分钟跳绳替代折返跑

日期:2011-1-18 16:07 阅读:
       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有所变化:1分钟跳绳替代了去年的折返跑。昨天,市教委公布了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三个考试项目定为: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和1分钟跳绳,仍然以总分50分计入今年中招升学考试总分。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具体时间由各区县教委决定。三个项目的考试满分分别为:立定跳远15分,掷实心球15分,1分钟跳绳20分。凡是报考重庆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升学体育考试。身患严重疾病及残疾的学生可按规定申请免试,并按满分的60%(3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

  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学生突击应付中考体育考试,因此体测项目每隔一两年不定期地进行更换,同时只在当年考试前两三个月公布当年的考试项目,以此促进学生全面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Tags:重庆,中考,体育,有变,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