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周大福教育集团于大湾区启动创学元项目 打造全新“微大学”(Kindervarsity)模式 开创面向未来的K-12 教育新体验

日期:2024-2-27 09:34 转载:周大福 阅读:
 (2024年2月26日,广州)— 周大福教育集团(下文简称“集团”)宣布启动“创学元”项目,这一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市番禺区的全新教育枢纽将于2024年3月正式开幕,开创面向未来的K-12基础教育(下文简称“K-12”)新体验。

课件预览

创学元

创学元项目占地约10万平方米,将通过其极具前瞻性的“微大学”模式,打造全新的K-12教育体验,连接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和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一起推动K-12教育的未来发展。

“创”意指创新,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忱、培养创新思维及创造积极正面的影响;“学”意指学习,旨在为学生提供学习经验,让他们为未来做好准备,在人生每个阶段都能取得成功;“元” 源于意念之本元,意为连接核心社群,一起推动K-12教育的理念和发展。创学元的全新“微大学”(Kindervarsity)模式采用了大学的教育框架,包含三个核心组成部分:院系、研究院和校园生活,提供课室以外、真实世界的学习体验,助力学生在未来职场中脱颖而出。

创学元项目旨在提供一个多元化、充满活力的教、学、研社区,持续启迪、培养并赋能新生代。创学元项目包括广州博萃德学校;研究院 — 未来教育研究院;同时设有表演艺术中心、创新中心、体育中心、宿舍楼等多个现代化设施,并配套世界标准级别设备,为学生打造丰富的校园生活

A large building with a courtyard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主大楼

周大福教育集团总裁及执行副主席郑余雅颖表示:“在大湾区启动创学元项目是周大福教育集团极为重要的里程碑。小朋友是我们的未来,集团一直致力为教育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时推动人才培养。创学元将充分利用集团多元化的教育生态圈资源与专业知识,促进大湾区于创意、技术和人才交流,进一步推动教育创新,培育更多优秀的未来人才。”

广州博萃德学校:面向未来的全人教育

周大福教育集团与英国博耐顿学校(Benenden School)作为广州博萃德学校的战略伙伴,为广州博萃德学校提供战略咨询与支持。广州博萃德学校将提供一系列严谨的课程和优质的课内外实践体验,支持每一位学生挖掘个人志趣,迈步个性化发展路径。广州博萃德学校小学和初中部已于2023年9月开学,首年招收一至八年级学生。

以“面向未来的全人教育”为教育理念,博萃德精心打造四维课程体系,通过其四大特色项目,即学涯规划、文化书院、人文AI和工作世界,为学生量身定制独特的学习体验。

周大福教育集团首席策略官马贤慧表示:“建校一百年来,英国博耐顿学校培养了包括英国安妮公主在内数以万计的杰出校友。广州博萃德学校将秉持着相同的愿景:在中国内地提供世界一流、面向未来的全人教育,助力学生在人生每个阶段都能取得成功。”

课件预览

广州博萃德学校

课件预览

广州博萃德学校

未来教育研究院:面向未来的研学教育

在创学元内的未来教育研究院,利用集团教育生态圈的丰富资源,与K-12教师、大学研究人员、企业及机构开展未来的教育合作平台,致力持续推进K-12教育的发展。未来教育研究院将携手包含香港在内的大湾区各城市的学校或研究院合作,开展前沿研究、教学交流及职业发展活动,增进学员对时代发展及经济社会趋势的认知,培育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和视野。

校园生活及活动:无限可能

创学元积极推动表演艺术、体育和创新科技的发展,让学生充分探索和发掘自身兴趣及潜能。 其中,表演艺术中心内设有演奏厅、一个拥有280个座位的单向舞台剧场和一个黑箱剧场;体育中心内设有三个国际赛事标准的篮球场、一面奥林匹克标准的室内攀岩墙、400米跑道和足球场、五个网球场、五个室内壁球场、八泳道25米室内游泳池、健身中心以及瑜伽设施等;创新中心则配备了多功能、多用途的创客空间和专用工作室,为学生提供独一无二、沉浸式的STEAM跨学科学习体验。

课件预览

表演艺术中心

课件预览

广州博萃德学校

郑女士表示:“随着创学元启动,我们以‘微大学’模式开创全新K-12学习体验,打造一个由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及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组成的独特社区,在瞬息万变的跨学科环境中脱颖而出,为未来世界作出正面和深远的贡献。”

创学元项目毗邻位于广州番禺区的广州南站,车程只需约10分钟,而乘坐高铁前往香港及大湾区各城市仅需一小时。

欢迎浏览创学元官方网站或关注微信号,以了解更多:

推荐阅读:叶紫网

Tags:周大福,微大学,育新,K-12,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