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心与心的交流

日期:2012-5-22 19:07 阅读:

Give   me   scissors   a   flower please。”

ok!

瞧,我们正在制作中韩海报呢!为了此刻,我们还闹出了一些笑话呢!韩国老师从13桌走到了12桌,见我们组一点动静都没有,连忙帮我们想办法。她用韩语对我们说:“画地球。”我们听得糊里糊涂的,还以为是画鸡蛋。我拍了拍旁边的韩国女孩,笑眯眯地说:“draw  egg?”女孩连连摆手说:“No。”我开始起疑惑了,怎么会不是画鸡蛋呢?那会是什么?因为语言不通,交流起来也很费力,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汗水一滴一滴往下流。韩国老师见我们听不懂,连忙用肢体语言进行表达。“哦,原来是让我们画地球呀!”我惊讶地说道。

就这样,在后面的制作过程中,我们连半点差错都没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心有灵犀吧!

正要大功告成的时候,突然出现了拦路虎。只画了图,忘记配文字了。“怎么办呀!只有二三分钟了,想赶也赶不起来了呀!”我不禁捏了一把汗。

“这样好了,我们把中韩两国的国旗用中韩语分别对调一下好了。”我说道。一旁的韩国朋友听得是一头雾水。哎呀,又出状况了!时间紧迫,我连忙叫来了翻译员,让她进行翻译。韩国朋友听了,拍手叫好。

“嘀嘀嘀”时间在倒数了。“哦!总算完成了!”我们组兴奋地叫了起来。

开始选举优秀作品了,我们个个都争上游,都希望抢在别人的前面。老天爷真是眷顾我们啊,我们做得很费劲的作品竟然被选中了。后来,我和一个韩国朋友上去对海报进行了分析,让在场的中韩朋友对我们的作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通过这次中韩交流会,让我体会到了:中韩之间虽然隔海相望,但是我们之间的情意是友好的。虽然我们和他们一样暂时都不会说双方的语言,但蹩脚的英语和搞笑的肢体语言让我们的交流更加亲密。我想我会记得这次上海之行 ,我会记得和韩国朋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许我们之后不会再见面,但感谢他们,让我拥有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明白心与心的交流是那么美好!

Tags: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