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作文赏析:穿越时空

日期:2011-12-30 13:46 阅读:

         有一天,我正在玩电脑,玩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一束白光闪过来 ,我晕倒了。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还看见一只兔子,它居然会说话!

  我问:“这是什么地方啊?”兔子说:“这是智力国。”这个名字很奇怪。我向智力国跑去,不久在我的前面出现了一个路口,分别通向左中右三个方向。路口的一块石头上,写着 “石头发芽”四个字。我想了半天,原来这是一个谜语啊,难怪叫智力国。

  我走了右边的这条路,到了智力国的城池门口,被士兵拦住:“不能进去,我们的国家来了一个大魔王,他规定进城的人必须经过考验,才能进去。”来吧!我不怕。我心里这么想。士兵郑重地对我说:“一个日本人,用刀杀了一个人,流了四滴血。”我想了想说:“是个‘照’字。”士兵说:“答对了。你可以进去了。”

  就这样,我顺利地进入了智力国。我进入了宫殿,发现在国王的宝座上坐着一位男士,留着胡子,穿着裙子,还穿着高跟鞋。他用冷冷的口气对我说:“听说你答对了我的士兵出的题目,很聪明。如果你能回答出我的问题,我就给很多你喜欢的礼物作为奖励!” 

  大魔王开始出题了:“牛的上面、下面、左边、右边都没草,打一水果。” “草莓!”我脱口就说出了答案。“你…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国王吃了一惊,问道。“牛的旁边没有草,没草就是草莓(草没)哦。”“可恶!!”国王不服气地说道。

  我再来考考你:“一个人过河,但是却没有船,他是怎么过去的?”“是晕过去的!!”又答对了,国王张大了嘴巴,都可以塞得下一个鸡蛋了。过了一会,他缓过神来,得意地说:“这个你一定答不上来。题目就是: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打一成语。”我想了想说:“缺一(衣)少十(食)。”哈哈。我又答对了。

  我的话没落,国王和他的侍从就从皇宫里冲了出来,而我还沉浸于高兴之中,一束白光出现在我眼前,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就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原来。我做了一个梦。

Tags:中小学,作文,赏析,穿越,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