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太原市中考加分照顾政策

日期:2020-7-15 10:05 阅读:
  近段时间,很多地市的中考报名政策发布,确定了中考考试时间以及报名时间,学生们要多多关注。当然,在校的学生是不会错过报名的,学校和老师都会仔细叮嘱。今天整理了太原市2020年中考加分政策,一起来看看吧。
  一、太原市2020年中考加分政策
  中考照顾政策按照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须交验相关证明材料,符合前5条的考生须填写并向报名单位上交《太原市中考享受政策性照顾考生资格申报审查表》。
  1.烈士子女交验《烈士证》原件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证明。
  2.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交验省侨务办公室的证明。
  3.台湾省籍应届考生交验省对台办公室的证明。
  4.少数民族应届考生本着本人所填的民族成份与居民户口簿内容相一致的认定办法,交验《居民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含父母亲和子女)原件和复印件。
  5.农村户口(父母亲及子女均系农村户口)独生子女,交验《居民户口簿》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发的《独生子女光荣证》原件和复印件。
  6.现役军人子女、军烈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按照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部政联〔2012〕2号文件要求,持有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到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办理有关手续。
  7.公安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子女、因公牺牲民警子女、一至四级因公伤残民警子女的照顾申报、审批按照省公安厅、省教育厅晋公通字〔2018〕122号文件执行。
  8.消防烈士子女、因公牺牲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一至四级因公(战)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消防英雄模范子女、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晋应急发〔2019〕169号文件要求,持有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到省消防救援总队办理有关手续。
  二、太原市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流程
  申领报名号、网上填报:5月20日8时至24日18时;现场确认:5月25日至29日;网上缴费:5月26日至31日。逾期不予受理。
  1.毕业学校和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简称报名单位)审查考生的报名资格(学籍、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或毕业证明等)。
  2.报名单位审查核发《报名登记表》“中考报名号”“报名登录密码”;考生交验有关证明材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材料、政策性照顾材料等)。
  3.考生按照填表说明要求,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
  4.考生登录“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jyj.taiyuan.gov.cn),在导航栏点击“中考招生”,进入“考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⑴点击“考生登录”开始报名;
  ⑵首次登录须修改登录密码;
  ⑶根据填写的《报名登记表》,认真录入报名信息;
  ⑷点击“确定”,完成报名。(考生可以在5月20日8时至24日18时的时间段,多次上网校对、修改报名信息)。
  5.报名单位对考生进行现场确认并采集照片。
  6.报名单位打印《太原市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考生报名审核表》,由考生、考生家长和班主任(区招办审查人员)进行校对和签字负责。
  7.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网上缴费。
Tags:2020年,太原市,中考,照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