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育部:非贫困生若享受资助 一学期内能纠正

日期:2011-8-10 09:29 阅读:

          今天,教育部召开会议介绍2011年学生资助政策。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表示,如果学校非经济困难家庭学生享受了资助政策,大多数学校都能在一个学期内进行纠正。

  马文华说,中国幅员广阔,地域差距大,学校在确定困难学生方面各有“高招”。各校在落实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和克服生活困难方便做了大量工作。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光明说,界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个难题。教育部资助范围远大于民政部,能全部覆盖民政部覆盖的人群。没有民政部证明的学生,需要当地政府协助开证明。由于各校学生来自不同地方,所以学校要结合所在地生活标准,根据学生在校状况,比较后确定资助对象范围。虽然政策是统一的,但是各校在执行中会有差异。

  据教育部介绍,8月15日8:00至9月15日17:00将继续开通24小时专人值班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接受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并督促有关地方和高校对投诉问题进行核查处理。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

Tags:教育部,贫困生,享受,资助,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