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本科二批正式开录 部分院校投档线超一本

日期:2011-7-29 09:43 阅读:

        经过模拟投档阶段后,昨日,我省本科二批正式开始投档。今年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本批录取时间段内,还要进行体育类和艺术类专科的录取工作。从省招办公布的数据来看,部分省外院校生源“火爆”,文理50余所省外院校投档线超出一本线。

  A 本科二批昨天正式投档

  今年,共有500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我省本科二批的录取。本科二批计划招生108333人,其中文科31348人、理科76985人,是本科录取批次中最多的一批。

  昨日上午8时,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98716份,其中文科投档29249份,计划差额1259名;理科投档69467份,计划差额6611名。

  与本科二批同时进行的还有体育类专科和艺术类专科的录取。

  据了解,体育类专科有33所学校参与招生,计划招生1200人,目前已有13所录取结束,20所录取尚在进行,目前共录取802人;艺术类专科有349所学校参与录取,计划招生33615人,目前已有113所录取结束,236所录取尚在进行,目前共录取24079人。

  今天,省招办将投放本科二批定向、预科志愿。本科二批的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9日上午8时至7月30日下午6时,7月31日本批录取结束。

  B 生源分布不均情况有所缓解

  据介绍,本科二批,文科共有456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30508名,不包括定向和预科计划。其中生源充足的院校338个,投档多出计划1731名;平行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18个,占学校数的25.9%;缺额人数2290,占文科计划的7.5%,其中27所院校平行志愿无人报考。

  理科方面共有506个招生单位参与本批录取,计划招生76078名,也不包括定向和预科计划。其中平行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145个,占学校数的28.7%;缺额人数10605,占理科计划数的13.9%;其中37所院校平行志愿无人报考。

  从学校看,文理科都只有接近1/3的学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比去年明显缓解。去年一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文科占67.5%,理科62.5%。从缺额计划看,文理科都在10%左右,比去年缺额减少。去年文科缺额人数占计划的28%,理科缺额人数占计划29.6%。

  C 部分二本院校

  投档线超一本

  部分省外院校,尤其是“北上广”地区的院校,由于招生数量有限,加之生源火爆,今年投档线超过一本线。据统计,这样的高校大概有50多所。如上海海关学院,今年在我省文理科各计划招生2人,实际投档各2人,最低投档线分别为605分、572分,分别高出一本线23分、10分。

  从投档情况看,院校学费较高的专业生源不足,如长春师范学院,较高收费专业理科计划招生10人,实际投档人数为0人;玉溪师范学院较高收费专业理科计划招生5人,实际投档0人。

  对外合作办学生源不足现象则更加明显,郑州轻工业学院对外合作办学理科计划招生260人,实际投档8人,中原工学院对外合作办学理科计划招生414人,实际投档3人。

  D 18所农林院校

  认可我省降分政策

  按我省规定,第一志愿填报农林高校的考生,如果所报高校生源不足,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不超过20分。

  据省招办介绍,农林院校招生在公布招生专业目录时已注明哪些学校认可我省农林院校降分投档政策,未注明的表示不认可。本批共有18所农林院校,均认可我省降分投档政策。

  E 艺术类专科

  今天征集志愿

  艺术类专科的录取时间为7月24日~29日,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8日。

  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方式,拟选报征集志愿的考生可于征集志愿开始前,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http://pzwb.heao.gov.cn)或省招办网站( http://www.heao.gov.cn),查阅征集志愿的相关信息,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完成网上志愿填报操作。

Tags:河南,本科,二批,正式,开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