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2009年四所高校招215名国防生

日期:2009-5-18 09:55 阅读:

  今年,军队和武警部队计划依托117所普通高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7500名国防生,其中,我省有4所高校将招215名国防生。据悉,国防奖学金标准每人每年1万元。

  这117所普通高校均为国家部委直属高校或学科优势明显的省属高校,其中“211高校”69所。76%的招生专业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所需的电子信息、机械、武器、航空航天、航海、测绘、气象等专业,24%为医疗、财会、外语、新闻、法学等专业,学历层次均为本科。

  我省高校招生情况

  郑州大学招收65名国防生,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40人,药学院药学专业25人。其中,临床医学在我省招18人,药学在我省招13人,共计31人。

  河南大学招收50名国防定向生,招生专业及方向有信息与计算科学、土木工程、网络工程、中国语言文学类(对外汉语教学方向)等4个。

  河南科技大学是我省唯一为海军定向培养国防生的高校,今年在9个省份共招收45名国防生,其中在我省招国防生17人。招生专业有两个,分别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

  河南理工大学招收55名国防生。去年该校在我省录取了51名国防生。

  外省高校招生情况

  清华大学:今年在我省招收6名国防生,全部要求理工科,其中土木工程专业1人,工程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2人,电子信息科学类2人,新闻学1人。

  北京大学:今年在我省招收6名国防生,其中文科招生专业有一个,英语2人,理科招生专业有两个,物理学2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人。

  中国科技大学:今年在我省招13名国防生,包括:地球物理学2人(包括1名女生)、力学类2人、电子信息科学类5人(包括2名女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人、热能与动力工程2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今年在我省招13名国防生,全部要求理工科男生,包括:电子信息工程(培养陆海军雷达指挥干部)2人,通信工程(培养空军通信导航指挥干部)7人,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培养海军导弹技术干部)4人。

  此外,今年还有28所军队院校和25所武警部队院校,将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1.5万余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招生专业100余个,以招收理科男生为主。

Tags:河南,2009年,四所,高校,2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