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清华大学计划在宁夏招16人

日期:2014-6-20 16:13 阅读:
  从清华大学宁夏招生组获悉,今年清华大学对宁招生计划和专业都有所增加,该校宁夏招生组于6月19日抵银,并正式启动对宁招生工作。
  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对宁夏投放的一本统招指标为16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近15%。在投放的专业中,除了有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经济与金融等传统优势专业,还新增了车辆工程等优势工科专业。此外,面向贫困地区,清华大学还对宁投放了3个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在这3个招生计划中,首次投放了文科专业,即人文科学试验班(贫困专项)。这3个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录取的学生入学报到时不迁转户口,与其他学生同享奖助学金政策。对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按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据清华大学宁夏招生组组长马春生介绍,在对宁投放的专业中,还有部分国际班和实验班项目,这些项目除为学生量身定制培养方案、提供更多导师资源外,还可以获得高额专项奖学金用作出国交流,在国际平台、国际视野中谋求发展,毕业后可前往世界顶尖高校深造,也可以进入全球著名企业从事研发,还可以到国际组织、政府部门从事相关专业。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清华大学今年在宁夏的招生录取信息,清华大学宁夏招生组特向宁夏考生公布在宁夏的联络方式:考生可拨打电话18695128357或6918888转918进行咨询,或者前往银川市虹桥大酒店918房间,与清华大学宁夏招生组老师们面对面咨询,或者关注新浪微博、微信公共账号“清华大学宁夏招生组”获取最新消息。
Tags:2014年,清华大学,计划,宁夏,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