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走近安徽高招录取现场 为何退档学校要给个说法

日期:2011-7-25 14:17 阅读:

        神秘的高招录取现场到底是什么样的?投档、退档的过程公开透明吗?24日上午,省领导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视察了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让我们走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合肥学院老校区的高招录取现场,为读者揭开这里的神秘面纱。 

  8:45,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西区门口武警战士笔直地坚守着岗位,在录取的过程中,这里24小时不间断地有武警战士站岗,任何人想进去都要凭证,未佩戴考试院统一制作的录取工作证的人员及没有高考车辆通行证的车辆,无法进入录取基地。前来公务的人员必须先与考试院联系,由考试院工作人员到门卫处接洽,登记并佩戴临时出入证后方可进入办公区。事后,临时出入证还要收回。在二楼的录取现场,几个没佩戴证件的工作人员被武警战士拦在了外面。

  9:00,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二楼,一个大办公室里几十位军校学生正在工作,他们直接负责和招生院校的对话,为了防止和招生院校有任何交易,这些军校学生都是非皖籍的。在这里,他们将负责投档和退档工作的把关,同时与招生院校进行交涉,也就是说如果一个考生没有被录取,而比他分低的考生被录取了的话,军校学生就会问院校为何高分考生没有被录取,要讲明理由,如果退档的话,考生的退档理由还要通过传真发过来。另外省监察厅和省教育厅纪工委各有一人驻守录取现场,全程参与和监督录取工作。

  从23日开始,安徽省已进入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的录取阶段,25日,第二批本科高校平行志愿录取结束,每天早上9点录取信息将及时更新,考生可以通过网络或是声讯电话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Tags:走近,安徽,高招,录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