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作文题目:谈朋说友

日期:2014-8-21 15:42 阅读:
谈“朋”说“友” 说到朋友,大家都会有许多回忆涌上心头。在我们的成长阶段,除了亲人之外,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大概就是朋友。朋友会在我们伤心的时候给予安慰,会在我们烦恼的时候安静聆听,会在我们无助的时候鼎力相助。
这样说来,朋友对一个人的生活来说的确万分重要。在一些人的心中,朋友就是一切,反之,在另一些人的心中,朋友轻如鸿毛。接下来,就让我们去探讨一下朋友这个词的深层含义。 如果你以为你找到了朋友就找到了一切,那你一定错了。因为朋友分为很多种,你要知道有些朋友对你来说就像苦口良药,虽然会难以下咽,但总能带给你惊喜与乐趣;而有些朋友就像带刺玫瑰,虽红艳美丽,却会在无意之中使你疼痛不堪,带你走向不归的道路。
我们经常看到有些人在外总把朋友挂在嘴边,说自己认识的人有多少,他们对自己有多好之类,其实这种人,恰不适合去做朋友,因为在他的心中在乎的只有自己,而他的朋友也只是在他困难时帮他的工具罢了。莫洛亚说过,“真正的友谊总是预见对方的需要,而不是宣布自己需要什么。” 那我们该怎么去交真正的朋友呢,又该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呢,这一直是一个使人困扰的问题。我觉得,交朋友一定要把性格好放在首位,因为性格是会感染的,我想我们都不希望每天沉浸在负面情绪中,自己快乐的人也会给别人带来欢乐,这样子的友谊才不会枯燥无味。其次,要把道德修养放在第二位。这并不是说要求交的朋友多学识渊博,学习的好坏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做人的方面上是否过关,最起码不会使自己误入歧途。最后,我们要交适合自己的、有共同话题的朋友,这样子才可以加固自己的友谊,减少不必要的矛盾的发生。记住这几点以后,就需要我们主动出击了。但我知道,有些内向的人不敢主动去结交朋友,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的人,但我把这当成了一种锻炼胆量的机会,因为说一句话总不会掉一块肉。
暑假的时候,我去电影院看了备受争议的电影《小时代3》,这是一部有关友谊的电影,在其中,四个好姐妹原本情同手足,但却会因为一句话、一件事而撕破头皮。虽然会经受激烈的争吵,但在打骂过后,她们总会先去关心对方,最后和好如初。我也是觉得感同身受。其实友谊就是这么的脆弱,它抵不过物质、金钱和流言蜚语。但真正的朋友是即使对你说尽最刻毒的语言,也不允许别人动你一根手指。“天真岁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负你。”这句歌词道出了朋友心中最真切的想法。人们总说“患难见真交”,这恐怕也是验证真正友谊的唯一方法吧。
 总之,朋友是需要我们真心去对待的,友谊也需要我们细心去呵护,这样才不会被岁月所遗忘,而蒸发殆尽。
Tags:作文,题目,谈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