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黑龙江高考作文立意点评

日期:2014-6-10 13:23 阅读:
    2014年黑龙江高考作文该如何写作,怎么立意让作文取得好成绩,2014年黑龙江高考作文题目是:不少人因为喜欢动物而给它们喂食,某自然保护区的公路边却有如下警示:给野生动物喂食,易使他们丧失觅食能力,不听警告执意喂食者,将依法惩处。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这个题目出得不是特别好,喂食动物对动物的影响是让它们丧失了自己捕食的能力。这个题目很难深入去谈。首先,它牵涉到一个科学知识的问题,科学知识如果涉及一些常识的话很简单,若要讲得深,就要有专门的科学知识来分析,这个对考生是不应该有这样的要求的。如果你不具备科学知识你谈这个话题只能流于老生常谈了,没有深度。
Tags:2014年,黑龙江,高考,作文,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