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梅姐

日期:2013-12-18 10:33 阅读:
  梅姐,其实不是自己的姐姐,是自己的同事,自己老师级的人物,因为她的善良美丽而让自己对她充满了敬意,愿意以姐称呼。
  记得三年前自己和梅姐第一次接触是她的认真让我感动,因为是班主任所以每次都是最后离开学校。放学前因为有事情上办公室取东西,看到梅姐在办公室里面独自徘徊,自己很是纳闷,梅姐解释道:下班的铃声没响呢!自己听后为梅姐的认真笑了起来,不过细想想梅姐还真挺可爱的。
  六月份的时候,每天早上6:00准时从家中骑车赶往学校,回头看看镇里通往学校的小路,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不会吧!一个科任老师,而且是政治老师就为了提高学生的成绩,就为了能利用早上时间考考学生们,早上六点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赶快拿起相机拍了照片,本想偷偷的发到微博上,却被赶来的梅姐制止了,她的语气特别坚强。所以自己只能听从安排,打消了发照片写微博的念头。不过那个身影却深深的印在自己的脑海里。
  前阶段,午休的时候看到梅姐在草坪间挖婆婆丁,自己好奇就和梅姐聊了几句,说说婆婆丁的药用价值,对嗓子的好处,她说要给我一部分,因为知道挖婆婆丁不容易,所以婉言拒绝了。令自己吃惊的是放学的时候,发现办公室的桌子上满满一袋子婆婆丁,真实让人感动。没有姐姐,没享受过如此待遇的自己真的有些受宠若惊。
  今天下午,小洪跑到办公室里哭着对我说:“老师我眼睛迷了,老疼了!”眼泪从小洪眼角流了下来,我放下手中的切纸刀,赶快给她看看,这时候王老师和梅姐也着急的赶了过来,与我不同的是她马上把手洗净了,细心的翻开小洪的眼睛,不过遗憾的是她眼睛已经有些花了,看不清。我在一旁观察到上眼皮中间真的有一个小黑点,我建议用纸拨出,王老师却说应当用舌头舔出来。这……我犹豫了,毕竟小洪是个女孩,我一个男老师怎么能这么做呢。没想到的是梅姐已经细心的舔了一下,又再次舔了一下。小洪的眼睛好了,我则愣在一边,看着这动人的一幕。当小洪含着泪说谢谢老师的时候,我告诉小洪别叫老师了,就叫姨吧。梅姐却早已回到自己的位置,微笑的摇着头。
  身边总会有如梅姐一样的同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做好自己的工作,用心爱着身边的孩子,梅姐很平凡,很少听见梅姐有豪言壮语;梅姐很低调,从来没听梅姐在人前高声说过话;梅姐很随和,从来没看到梅姐和任何人发生过冲突;梅姐很宽容,从来没有听梅姐抱怨生活和工作的不顺。但正是这样的梅姐,让自己尊重,用心做事,用爱教书,用情交心,梅姐真好!
Tags:梅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