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高考报名今明启动,7份材料需收齐

日期:2013-11-8 09:17 阅读:
        北京高考报名时间为:2013年11月9日8时至12日20时,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网上提交报名申请工作已完成(10月11日8时至14日20时)。
        “老师,孩子今年高三了,我现在要收集哪些材料?”日前,一位高三家长走进本报社发行部咨询相关问题。有关专家提醒,高三家长高三一年要收集7份材料。

  《2014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对考生参加高考报名、办理报名手续流程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有关招生政策进行了简要论述。该材料已与考生见面,高三家长要认真阅读。

  报纸也是高三生和家长了解招生政策的好帮手。

  《北京招生通讯》是一份高三生必备的资料。它的主要内容是北京市各类高招政策和信息,包括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招生专业目录、招生章程、高考体检须知、 面试工作安排等,是高三生和家长了解高招政策的权威途径。其中《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章程》是填报高考志愿必备的资料。《北京招生通讯》将根据2014 年高招工作进程,及时下发给考生。

  《录取分数分布统计》是近3年全国普通高校在京招生录取情况的汇总与统计,提供了每所高校、每个专业计划招生人数、第一志愿考生报名人数、第一志愿考 生上线人数、实际录取考生人数及其分数分布。该资料内容详实,是考生选报志愿时的重要参考。由于《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11-2013年》还没出版,高三 生和家长可向上一届高三生借用《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10-2012年》,提前了解相关院校的录取分数情况,熟悉使用方法。

  高三生和家长也别忽视《考生必读》这份材料。《考生必读》按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环节分为报名、体检、填报志愿、考试、录取等部分,并分别就军事院校、武 警部队院校、公安类院校、体育和艺术院校等的招生回答了考生关心的问题。考生还可通过这份材料,了解体检限报专业等内容。《考生必读》一般在每年的4月份 左右出版,高三生和家长要及时关注。

  根据往年情况,《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读本》在北京高考志愿填报前结集出版,该读本解读高考政策、梳理有关信息,提醒高三生和家长关注北京高招工作规定、 招生章程、专业目录、大学招生简章等相关规定,一些志愿填报辅导文章对高三生选报志愿也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参考作用。高三生可向上一届考生借用《高考志愿填 报辅导读本》,提前了解往年志愿填报信息。


Tags:北京,高考,报名,今明,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