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江西省高考体育考试评分标准

日期:2013-8-19 09:33 阅读:

  2014年江西省的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各方面内容尚未出台,但根据江西省正式出台的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项目、办法与评分标准,预测2014年江西省的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大致如下:高考体育考试分别包括身体素质考试项目和专业技术考试项目。考试项目包括100米跑、立定跳远、800米跑以及篮球和足球项目考试。其中100米跑、立定跳远、800米跑为身体素质考试,满分均为15分。篮球和足球为专业技术考试。

  100米跑按国家田径竞赛规则全能部分100米跑规定进行考试,采用电子仪器计时(备用一套人工计时程序,若仪器出现故障则采用人工计时成绩)。100米跑起跑必须采用蹲踞式和使用起跑器,男子跑11秒3、女子跑12秒8算达到满分标准。需要注意的是,100米跑由2012年的每组每组10人。

  立定跳远考核考生的下肢力量,同样采用电子仪器测量,每位考生徒手试跳三次,每次电子仪器自动记录成绩,最小单位为1厘米,以三次试跳中最佳成绩为最终成绩,男子跳2.86米、女子跳2.4米为满分成绩。800米跑考核考生的耐力素质,按国家田径竞赛规则全能部分800米跑规定进行考试,采用电子仪器计时(备用一套人工计时程序,若仪器出现故障则采用人工计时成绩)。考试采用不分道跑的方法进行,每组人数12人。采用站立式起跑,不准穿钉鞋参加考试。男子跑123秒、女子跑145秒为满分成绩。

  篮球考试,考生从球场右侧边线中点开始,面向球篮运球上篮,单边运球时,球击打地面要有两次以上,整个过程球击地面至少八次。足球考试,考生从起点开始运球,球中间部分过起点开表,运球逐个绕过标杆后射门,球越过球门线停表。运球漏杆无成绩,射中球门立柱或未射中球门技评扣1分。

Tags:2014,江西省,高考,体育,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