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一处优美的地方400字作文

日期:2014-10-27 16:43 阅读: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400字——一处优美的地方

李抒璇

在我家楼前面有一片草坪,这可是这个小区最优美的一处风景。

春天,草坪绿油油的,松树立在草地的四个角,小草在冬天的被子里闷得受不了了,才探出头来。小头出来了那么一点,会觉得它很可爱,有工人要在这里种树,虽然种树是好事,但我不想看着小草受到这样的痛苦,我用鬼话把他们吓走。春天的草坪里常有蚂蚁、西瓜虫、蜘蛛等小动物在上面玩耍嬉戏。

夏天,草丛中会出现我喜欢的蟋蟀大人,它会弹琴,会自己挖自己的住宅,我最讨厌在下雨天呱呱乱叫的青蛙。

我喜欢草坪这一处美丽景色。

指导教师崔梅茹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400字——金色的地方

九方小学五年五班王博维

我住在湖南株洲,说起株洲,最有特色的就属于湘江风光带了。在湘江风光带上有一处“金色的地方”。

在湘江边上,又是金色,当然就是那让人流连忘返的金色沙滩了。

湘江风光带有树林、草地、水池、花园、雕塑、火车展览,唯独沙滩最热闹,每天为他而来的游客数不尽数。

湘江风光带的沙滩好大,一眼望去,像一片金色的大草原,跟旁边的建筑物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沙滩上,还有几座由沙子堆起来的小山包,说是山包,只有一层楼那么高。孩子们兴奋地冲上去,又跑下来,满怀笑容,脸上的肉一跳一跳的。还有很多小孩在“沙包”上画迷宫,筑堡垒……,开心得都想把这儿变成自己的家了。

在靠近湘江的沙滩上玩耍的小孩特别多,人多的时候就像给沙滩上增加了一排护栏一样。大家在沙滩上画着自己喜爱的图案,有的还把自己的名字也写上去了。有的孩子做了一条条“水渠”,把水引到沙滩上,还可以在“水渠”上砌桥呢。

金色沙滩上的沙子,很细腻,很细小,摸起来很舒服,在沙滩上散步也很舒服。

这金色的地方让人流连忘返,这金色的地方也是欢笑的“制造场”。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400字——我去过的最美的地方

要说起我认为最美的地方,就是我家乡的四季乡野了,它虽没有风景名胜那样人所皆知,但是我从小的乐园,我对它有着几分怀念。

春雨如丝。家乡小路上一片片的櫆树、杨树、柳树和枫树伸展着自己嫩绿的叶子,张开小嘴,吸允着春天的甘露,滋润着阳光的温暖。我漫步在小路上,随手摘一片绿色的叶子,它会给我带来绿色的回忆……。

夏日炎炎,田野边上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时时吹来一阵野花的清香,望着一朵紫红色的野花,它非常的小巧玲珑,不由得,我沉思起来,这些野花没有菊花那美丽动人的身姿,也没有茉莉那浓郁的花香,但他们却以娇小的身躯默默无闻地为田野增添了一分色彩!是啊,做人就要像野花一样,不图名利,默默奉献。

秋风送爽。小路上一片深红,你看,那在夏天还是绿油油的枫树叶子,现在已身着红袍。一阵凉风吹来,那身穿盛装的小叶子便会从树妈妈的怀中飘落下来,它们会在泥土上安睡,待到春光明媚的时候,又重新回到妈妈的怀抱,想到这儿,我更加感受到落叶的美丽了。不光如此,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金黄的麦穗沉甸甸地低下了头,高粱红了脸,小路上的野葡萄也熟了,摘一个吃,酸甜可口,美味又解渴,真不错。

冬意凛然。这当儿,乡野上一片雪白,西北风呼呼的吹着树枝来回摆动,我迎着刺骨的寒风走在白雪上。乡野被冬爷爷盖上了棉被子,树枝变成了雪杖,就连高大的楼房,也让冬爷爷给穿上了白袍……。天上继续飘着小雪花,我留下的脚印很快就被白雪盖住了。抱着一种好奇心里,我张开嘴去吃雪花,雪花在口中凉凉的,淡淡的,既不咸也不甜,而是一种清爽的感觉,让我好爽!

家乡的乡野留下了我美好的瞬间,也是我和伙伴们的“秘密基地”,一年四季的乡野风景如画,给我以内心深处的感染,每每想起乡野,总会回味许多,它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Tags: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