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昆明小升初最新政策:小升初学校限报1所

日期:2014-12-18 14:24 阅读:
2015昆明小升初最新政策:小升初学校限报1所

2015年昆明的小升初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从昆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5年昆明小升初政策将依照2014年4月公布的方案执行,不会有方向性的变动。具体内容请参阅下面的2015年昆明小升初新政,希望大家认真阅读!

刘绍安表示,今年“小升初”过渡政策的良好实施已经为明年全面实行“免试入学” 打下了较好的基础。明年“小升初”政策将依照今年4月公布的方案执行,不会有方向性的变动。但考生限报学校的数量将由今年的1-2所调整为1所。

按照昆明市今年上半年公布的小升初改革方案:从2015年起昆明市初中全面实行“免试入学”。公办初中入学仍然按照“以校划片,结合户口和居住地(人户分离的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分配入学”的办法不变。

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将按照“网络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学校自主”的原则招录学生。分两个批次录取,第一批次录取:昆明市辖区内已报名的小学毕业生,由民办初中学校采取电脑摇号或随机派位等方式,按照当年招生计划一定比例录取;第二批次录取:昆明市辖区内报名未被第一批次录取和辖区外报名的小学毕业生,由民办初中学校采取参考小学综合素质评价、面谈等方式,再次按照一定比例录取。

对昆明市辖区内小学毕业生报民办学校但未能被录取的,由全市各县(市)区依法保障公费学位,统筹安排入学。

据了解,省外多地已经在实行小升初限报1所民办初中。此前,考虑到学生和家长[微博]的需求,昆明对小升初报考学校数量并不作限制,学生任意选择报考学校,但在这个过程中,造成家长、学生疲于奔波在各个考场之间,学生和家长的压力都很大。

2014年,昆明“小升初”采取过渡方案,首次对学生报考民办初中进行限制,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在16所民办初中选报1-2所。

据了解,实行限报后,今年各所民办初中的报名人数均较去年有所下降,往年见诸媒体的“万人赶考”现象不复存在,报名秩序也好了许多。其中,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所民办初中共有5000余名小学毕业生报考,报考人员比往年明显下降。

Tags:小升,2015,昆明,最新政策,学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