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小学三年级数学应用题(共10道)

日期:2021-10-22 09:33 阅读:
  应用题可以说是小学数学中最为重要的内容,是培养学生数学思维及解题能力的重要途径,做好应用题掉小学生非常重要,它是检验学生堆成掌握程度的重要途径,而且小学生在解答应用题分过程中培养了数学思维能力、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

  1.农机厂一车间分3个组加工3420个零件,每组12个工人。平均每个工人加工多少个零件?(用两种方法解)

  2.啄木鸟一天能吃645只害虫,青蛙8天能吃608只害虫。啄木鸟每天比青蛙多吃害虫多少只?

  3.一堆煤160吨,4辆卡车3次运96吨。照这样计算,4辆卡车几次才能运完这堆煤?

  4.某校三年级有4个班,共为残疾人捐款576元,平均每人捐3元,平均每班有多少人?

  5.工程队铺一条路,计划每天铺90米,20天可以铺完。实际只用了18天,平均每天铺多少米?

  6.一个果园里栽了125棵苹果树,梨树的棵数比苹果树的4倍少20棵。这个果园一共栽了多少棵树?

  7.一堆煤,计划每天烧45千克,可以烧32天,由于节省用煤,实际烧了36天,实际每天烧煤多少千克?

  8.同学们参加爬山比赛,女同学分成了4组,每组有15人。参赛的男同学有76名,一共有多少名同学参加爬山比赛?

  9.一桶3Kg的油42元,一桶5Kg的油65元,哪种瓶装的油便宜?

  10.学校买来5盒羽毛球,每盒12只。用去20只,还剩下多少只?
Tags:2021年,小学,三年级,数学,应用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