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昆明小升初最新政策:2015小升初民办校采取4种录取方式

日期:2014-12-18 14:18 阅读:
昆明小升初最新政策:2015小升初民办校采取4种录取方式

从昆明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起昆明市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全面实行免试入学,每名学生限报一所学校,昆明小升初民办校录取方式为四种,具体内容请查看下文:

2015年昆明小升初民办校录取方式

不能考试 民办初中如何录?

限报民办初中录取方式分为4种情况:

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学生数小于或等于2015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

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学生数大于2015年招生计划时,招生计划的50%,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录取,由学校对本校报名库中学生的摇号资格进行核定,具有昆明小学学籍或户籍的学生,方可参加该校组织的电脑摇号。招生计划的50%,由学校从本校报名库中未被摇号录取和辖区外报名的学生中自主录取。

通知明确民办初中学校校长是学校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要认真制定本校的招生工作方案。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方案报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于2015年3月31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此外,各民办学校要对电脑摇号全程录像,届时邀请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监督。

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学生应在录取学校规定的时限内办理相关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已被民办学校录取并办理相关手续的学生,不再参加对口公办初中划片入学;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回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参加公办初中划片入学。

据昆明市教育局要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加强监督、严肃纪律,切实做好2015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

Tags:小升,昆明,最新政策,2015,初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