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班段集体备课教案《魔奇魔奇树》

日期:2019-6-28 15:43 阅读:

中班语言《魔奇魔奇树》活动目标:     1.倾听故事,理解故事情节。     2.大胆、清楚的表达自己对故事的理解和看法。活动准备:     挂图、幼儿用书、故事等。活动过程:一、引入     老师带来一个很好听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大家仔细听听这个故事都讲了些什么。

二、初步熟悉与欣赏故事     教师出示挂图,分段讲述故事并提问。     1.出示挂图1,讲述故事1—3自然段。     提问:故事里提到哪些人?豆太每天晚上要做什么?爷爷又要怎么做?     2.讲述故事4—6自然段。     提问:里面有棵什么样的树?什么样的人才能看到魔奇魔奇树?豆太认为自己能看到吗?     3.出示挂图2,讲述故事7—9自然段。     提问:晚上发生了什么事?豆太是怎么做的?他看到了什么?     4.出示挂图3,讲述故事10—11自然段。     提问:爷爷说了什么?豆太敢一个人去小便了吗?三、进一步熟悉与理解故事。

1.幼儿阅读图书,教师播放故事录音,请幼儿边听故事边阅读图书上的相关内容。     2.交流讨论:你认为豆太是一个勇敢的小孩吗?为什么?四、经验延伸     你们怕天黑吗?为什么呢?说说你不怕天黑的勇敢故事。

Tags:中班,段集体,集体,备课,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