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物理八年级上册全一册教案(表格式)

日期:2017-12-13 15:54 阅读:

【人教版物理八年级上册全一册教案(表格式)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一章《机械运动》单元复习课
【复习目标】
1、 会根据生活经验估测长度和时间,会选用适当的工具测量长度和时间,知道测量有误差,误差和错误是有区别的。
2、 知道参照物的概念,运动是宇宙中的普遍现象,运动和静止是相对的,能选择合适的参照物来描述运动,能用实例解释机械运动及其相对性。
3、 会用速度描述物体运动的快慢,通过实验测量物体运动的速度,能用速度公式及其变形公式进行简单计算,知道匀速直线运动的概念,能用平均速度描述变速直线运动的快慢。
4、 能通过实验用停表测出物体通过这段路程所用的时间,能利用v=s/t计算出物体在这段时间内运动的平均速度。
【复习重点和难点】
重点:长度的测量,测量时要引导学习选择合适的工具,然后正确使用工具进行测量.
难点:平均速度的测量与计算
【前置准备】利用多媒体展示本章思维导图

【学具准备】
刻度尺、钢卷尺、秒表、斜面、小车、金属片等多媒体课件和学生导学稿
【复习过程】
一、创设情境、引入复习
让学生把准备的刻度尺、钢卷尺、秒表、斜面、小车、金属片等放在桌面,问:我们利用所有的器材可以做哪些实验?学生回答:可以进行长度、时间的测量,还以进行平均速度的测量。引出复习内容。
================================================
压缩包内容:
第1章复习课.doc
第1章第1节.doc
第1章第2节.doc
第1章第3节.doc
第1章第4节.doc
第2章复习课.doc
第2章第1节.doc
第2章第2节.doc
第2章第3节.doc
第2章第4节.doc
第3章复习课.doc
第3章第1节.doc
第3章第2节.doc
第3章第3节.doc
第3章第4节.doc
第4章复习课.doc
第4章第1节.doc
第4章第2节.doc
第4章第3节.doc
第4章第4节.doc
第4章第5节.doc
第5章 第1节.doc
第5章 第2节.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人教,物理,八年级,上册,一册